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不支持Flash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贵州省委书记:征地拆迁不得运用警力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1月11日11:47  新华网

  10日召开的贵州省政法工作会议上,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,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,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时,不得运用警力参与。

  栗战书说,不少地方党政领导和部门,把协调、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事情一股脑儿推给政法部门去做,自己撒手不管,这是极端错误的。大量的人民内部矛盾应由党政机关、相关部门、基层组织来解决,政法部门只是通过法律来对一些案件、事件进行调节,或由于人民内部矛盾引发危及社会安全、稳定的事件时予以制止性干预,或是在平时执法履职中及时发现、调节、处理、处置一些矛盾。

  栗战书说,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要坚持以疏导、化解为主,慎用警力、慎用武器警械、慎用强制措施,以防矛盾激化,引发警民冲突。尤其是要高度重视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工作,进一步完善处突预案,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,各地相关领导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亲自指挥部署,依法、果断、稳妥处置。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时,不得运用警力参与,只有违法、械斗、群殴等严重冲突时,才应警力介入,及时平息。

  同时,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,深入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和涉法涉诉信访工作,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要及时解决,对不合理的诉求也要做好疏导工作,千万不能犯官僚主义,杜绝出现“上访不闹不解决、领导不批不解决”的现象。(记者李忠将)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贵州 拆迁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